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全球之最,背后的品牌力量!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玻璃,开挂了!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1-10-1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获悉:由北投集团全过程代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项目,幕墙工程首块超大玻璃面板完成吊装,从而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幕墙面板的流水施工阶段。该项目的幕墙玻璃施工开创了“最重”玻璃板块,“最新”互为肋玻璃支撑结构,“最大”幕墙吊装吸盘三项“幕墙之最”。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获悉:由北投集团全过程代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项目,幕墙工程首块超大玻璃面板完成吊装,从而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幕墙面板的流水施工阶段。该项目的幕墙玻璃施工开创了“最重”玻璃板(词条“玻璃板”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块,“最新”互为肋玻璃支撑结构,“最大”幕墙吊装吸盘三项“幕墙之最”。

  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项目由中铁建工集团担任承建总包方,而北京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联合作为幕墙施工单位,将共同完成两个标段,共计276块超大玻璃的安装与施工。

  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项目以银杏树叶片为设计理念,建筑宛如撑开的“森林伞盖”,寓意本土文化和知识的传承;同时,每颗“树”型柱,配合由金晶集团提供的超白玻璃(词条“超白玻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原片,辅以有着“超级玻璃”之称的“北玻”深加工之后,276块超大、超厚、超白玻璃为建筑带来了温度、光线、空间的“纯天然”效果,营造出阅览的绝佳条件,吸引读者步入一个个温馨宁静的空间。

  书籍是巨大的力量——列宁

  2021年10月1日,超大幕墙玻璃挂装现场,北京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的一线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项目的“第一块“超大幕墙玻璃。

  在江河幕墙负责的施工标段,现场由这些专业施工人员负责138块超大玻璃的安装,其中38块尺寸最大,其高度为15.05米、宽度2.5米、面积37.625㎡、单块总重达11.5吨。吊装吸盘则采用特制大吸盘,可360度调节,28组大吸力吸盘同时工作,整个吸盘自重超过3吨。

  而在中建深装负责的施工标段,2021年10月11日,也完成了首款超大幕墙玻璃的挂装工作。

  超大玻璃的卸货及吊装需要,采用专定制的吸盘,使用特别制作A字架存放,通过折臂吊、吸盘、高空车等多类设备配合,才能将玻璃在顶部安装就位。

  安装过程中中建深装项目团队,通过全站仪精确控制幕墙安装精度,地面操作人员通过辅助设备将玻璃下端入槽,调整完角度后经钢压板锁紧,最终顺利完成首块玻璃安装工作。

  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的建筑外立面由276块超大玻璃,以“互为玻璃肋”的形式折叠组而成,使用:

  “TP15mm+1.52SGP+TP15mm+1.52SGP+TP15mm+1.52SGP+TP15mm+1.52SGP+TP15mm +20Ar(暖边)+TP15mm+1.52SGP+TP15 mm”

  的双银LOW-E钢化夹胶中空全超白玻璃,共计7片玻璃,总厚度132.6mm,无论从玻璃配置的厚度,还是受力体系都属于国内乃至世界首例。

  其中最大一块超大玻璃高15.05米、宽2.5米、重达11.5吨,吊装吸盘则采用特制大吸盘,无极万向调节,28组大吸力吸盘同时工作,超级装备自重超过3吨。由于大玻璃间夹角不同,板块角度在74度至133度间变化,外型酷似风琴结构。

  由于玻璃之间没有龙骨支撑传力,副中心图书馆幕墙需要通过玻璃间宽35mm,厚度133mm的超宽超厚结构胶进行传力,并无任何参考案例。为保证超宽超厚的结构胶充分固化受力,项目团队与结构胶供应商——DOWS陶氏(陶熙)一起,多次进行沟通及实验测试,在确保施工环境温度湿度稳定的前提下,采取先后分两次施打的施工工艺,从而保障该特殊幕墙结构的安全稳固。

  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

  项目因为毗邻占地11.2平方公里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因此也被称为“森林书苑”,设有古籍文献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架阅览区、智慧书库、报告厅等功能分区,日接待量约为5000至8000人次,计划于2022年12月底竣工验收。

  图书馆内部将呈现“山谷门厅”的景致。读者在图书馆任意一个公共区域,都能看到外面的园林绿化景观,蜿蜒的主通道两侧区域形似山坡上的梯田,每一层都可供市民阅读休闲,让大家享受“临山间于树下”的阅读体验。

  该项目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22.3米,为现代化的复合型图书馆。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相信,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的建成,未来将与首都图书馆形成功能互补,成为立足城市副中心、辐射京津冀的实体智库和现代化的复合型图书馆。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0-18/48669-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深装版“雪花”巧夺天工|崇礼冰雪小镇迎来媒体天团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企业很缺少企业文化,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不够,我想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企业不能光用钱来砸人,要用真情去关心人,要建立起完备的人才激励机制。我认为,目前做的远远不够。在远大工作简直是在受煎熬
    来自 123.191.148.43 的读者对远大集团 志向远大的评论
  • 安泰胶不仅在建筑领域品牌认同度非常高,且在集装箱密封胶胶领域全球第一品牌。一个品牌的成长,表面上看是质量长期稳定,而深层的是企业决策、经营管理、企业文化、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安泰25年的深厚底蕴,大品牌不是吹出来的!
    来自 59.41.39.32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浮法玻璃: (浮法玻璃是70年代末,由洛阳玻璃厂率先引进英国皇家浮法玻璃生产线。)这句话该这么说,我国的浮法玻璃是上世纪60年代,我国集合各种精英人才,经过10余年的摸索,在70年代初在洛阳玻璃厂建成试验线。经过20多年的摸索完善,形成我国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洛阳玻璃。并获得国家创造发明金奖。同期的只有万吨水压机获得过国家发明金奖。
    来自 113.72.180.208 的洛玻人对“慧眼识玻璃”——玻璃产品分类与特性的评论
  • 期待新机场效果,支持硅宝胶,支持硅宝品牌为国家大型工程助力
  • 之江白云凌志中原算是资格比较老的 比较好的 新生代太杂了
    来自 117.136.9.133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现在幕墙设计就像吃快餐,目的是加班加点完成任务,而不管成本与工艺,所以你干3年5年,水平还是提高不了。
    至于幕墙设计人员的薪水完全是牺牲身体、休息、睡眠换来的,5000还是8000无可非议。
    来自 61.141.145.197 的读者对幕墙设计人员流动现状的评论
  • 设备品牌应该增加一个“使用寿命”排行榜。 耶鲁第一,意美吉和安美百事达并列第二,天辰、平和、金工等国内的一线品牌排第三,威格玛这个假洋品牌最后一名。比国产的质量者差。
  • 支持胶类品牌中的“汇滨”品牌,后起之秀,销量激增。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