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250米南昌瑞香楼阁!筑博和三局用幕墙“浇灌”瑞香花

来源:筑博设计、江西房地产协会  作者:编辑  日期:2023-12-1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天下英雄城,登场皆英雄!近日,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获悉:中建三局公布在南昌中标:九龙湖片区JLH702A09、C03地块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项目总投资5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总部大楼及配套设施。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谈到南昌的地标建筑,相信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广大行业读者一定会首先想到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滕王阁,还有弘扬传统文化青花瓷的“融创茂“,以及刺破天际的“绿地中心”双子塔……

  那么,有没有一个建筑、一项幕墙,可以将文化传承和时代脚步融合在一起呢?即将到来的2024年,南昌最值得关注的地标又是什么呢?没错,是灵感来自于:滕王阁和市花金边瑞香的超高层幕墙+商业综合体……

  天下英雄城,登场皆英雄!近日,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获悉:中建三局公布在南昌中标(词条“中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九龙湖片区JLH702A09、C03地块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项目总投资5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总部大楼及配套设施

  从区位看,该项目位于九龙湖沿江片区雅瑶路以东、赣江南大道以西、上饶大街以北、唐平街以南。JLH702-A09地块与JLH702-C03地块,该地块正是南昌瑞香楼阁的所在地。

  项目总建筑面积超3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高248.9米、156米的2栋超高层写字楼11栋高层住宅、幼儿园及配套建筑。

  南昌瑞香楼阁位于江西首府南昌市九龙湖片区,该片区靠近赣江西南岸,是南昌市红谷滩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248.9米超高层位于地块北侧,超高层设计为49层,由“深交所”上市的建筑设计名企——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操刀设计。

@图源筑博设计,江西房地产协会

  灵感源自滕王阁和牡丹!该建筑设计立意来源于“南昌市花,金边瑞香”,整体采用花瓣式设计。

  同时,建筑语言结合古典名胜滕王阁,形体对称优雅,顶部逐级收分,犹如瑞香盛开,绽放天际。

  婆娑潇洒、繁花似锦的金边瑞香,是南昌市著名并引以为傲的文化符号之一,它以"色、香、姿、韵"四绝著称于世,代表了瑞祥、吉利。

  设计方案将其独特的”姿“和”韵“与建筑形体有机的集合在一起,创造具有未来性和在地性的城市地标。

@图源筑博设计,江西房地产协会

  超高层规划功能包括有办公、天际会所等,顶部造型为盛开的花朵,同时还设计有空中花园和市政集团LOGO。

  另外,项目的天际线布局,也充分考虑了沿江天际线的对应情况,150米超高层与248米超高层形成了一定的进退关系,加大空间的纵深感,高低起伏,将与隔岸超高层天际线形成呼应,打造赣江”一江两岸“的优美天际线。

@图源筑博设计,江西房地产协会

  外立面设计原则强调简洁,精致的幕墙单元,实现落地性与美观性的平衡。

  而高层住宅的立面则采用现代精工美学,临江面去山墙化设计,结合大面积玻璃(词条“玻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和横向的金属线条,营造高品质公建化界面,整体立面色彩以素雅的中性色为主。

  临江面应形成起伏变化、错落有致、层次丰富的天际轮廓线;高层建筑屋顶应与主体建筑进行一体化设计,体现建筑特色和区域天际线整体效果。

  顶端的塔冠宛若一颗钻石闪耀在继往开来的赣江之畔,远眺江景,体验滕王阁恢弘壮丽的景象。顶部逐级收分,节节升高,犹如瑞香盛开,绽放天际。

  临江面应形成起伏变化、错落有致、层次丰富的天际轮廓线;高层建筑屋顶应与主体建筑进行一体化设计,体现建筑特色和区域天际线整体效果。顶端的塔冠宛若一颗钻石闪耀在继往开来的赣江之畔,远眺江景,体验滕王阁恢弘壮丽的景象。顶部逐级收分,节节升高,犹如瑞香盛开,绽放天际。

  @图源筑博设计,江西房地产协会

  南昌瑞香楼阁项目通过“灵活高效、云霄塔冠、活力地面”三项策略,“兼顾景观视线与朝向”的外向型设计,强调空间仪式感的同时,保证外部城市界面的友好开放。

  超大尺度的中心花园和滨江绿带,则带来健康乐享的滨江生活体验,塑造一个拟态自然的城市地标。

  另外,住宅位于南侧地块,其中5栋住宅临赣江南大道分布,地块规划总户数611户,总人数1955人。

  从区域最新卫星地图看,住宅地块已经启动了施工,超高层地块还在前期施工中,项目预计要到2024年才能正式与市场见面。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的读者朋友们,让我们一同期待:原先平平无奇的革命老区,终于有了跳板,也有机会晋升为华东地区一颗璀璨的新星。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3-12-15/5039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画图不要钱?沙特“想”建一座海市蜃楼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地位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建筑...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对问题分析的很透彻 很好
    来自 58.17.144.88 的简单简对单元组合幕墙的设计 的评论
  • 建筑胶还是要看品牌,做的时间久的就那么几家,国内的白云、安泰、之江、中原,这几年胶的生产技术日渐成熟,新生品牌太多太杂,胶只要质量稳定,用的放心、价格实惠才是硬道理
    来自 171.212.233.164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愿一切安好。雅安加油!!!!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这篇文字写的很好,把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的现状及困境都一一列举出来,本人也在这类企业任职三年,与作者有同感。中小玻璃加工企业,希望挖一些大企业的专业人员来任职,但是人来了,也给了重要的职位,但是真正运作的过程中,老板依然要按自己的工作习惯,价值观来行事,所以尽管老板花"高新",请"能人",却没有真正起到能人的作用,企业的问题依然没解决,最后人还是会一拨拨地更换。希望作者这篇文章能有更多人看到,就会有更多人受益。作为同行,顶一个!
    来自 123.151.185.220 的手机版读者对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之殇的评论
  • 安泰胶不仅在建筑领域品牌认同度非常高,且在集装箱密封胶胶领域全球第一品牌。一个品牌的成长,表面上看是质量长期稳定,而深层的是企业决策、经营管理、企业文化、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安泰25年的深厚底蕴,大品牌不是吹出来的!
    来自 59.41.39.32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金叶的胶性价比还是最高的,要不信的可以与同价位的其他牌子胶打出来比比。
    来自 222.247.255.65 的haha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安泰胶不错,我们常年都在用,特别是售后服务这块,感觉很贴心。业务员也很有素质,跟客户感觉很好!
    来自 123.186.241.163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一生平安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8 值班电话:0832-220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