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浙大UAD参与的西湖大学新校区亮相,各种外立面亮眼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1-11-26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获悉:由HENN海茵建筑设计,UAD浙大设计配合本地规划的世界级的高等研究机构——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一期工程已建设完工。校园中将囊括艺术学术设施、实验室、办公室、体育设施、商店、餐饮,及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教职人员打造的住宿等空间。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5,4,3,2,1,启动!”伴随着倒计时声,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从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手中接过钥匙,标志着云谷校区正式启用。西湖大学从此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校园。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获悉:由HENN海茵建筑设计,UAD浙大设计配合本地规划的世界级的高等研究机构——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一期工程已建设完工。校园中将囊括艺术学术设施、实验室、办公室、体育设施、商店、餐饮,及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教职人员打造的住宿等空间。

  西湖大学“学术环”位于校区最核心的区域,是西湖大学师生进行科研教学和相关活动的主要场所,主要以象牙白的铝板外立面所构成。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分布在四个建筑组团中,通过一个环形“长廊”相互串联,创造最适合于学术交叉的物理空间。

  西湖大学有着不同的尺度设计,它既满足了个别建筑物的设计需求,也考虑了其所在城市规模的总体规划。全新的西湖大学校区将由一系列同心圆组成并连接,这些圆环也将成为整个校园物理及概念设计的依据,其中将包括学术环、水环和生活环。

  医学、生物、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等专业都将拥有一栋单独的、“悬”于空中的建筑。每一栋建筑都将以交错的巨型玻璃体块和石制框架组成,每一栋建筑也都将拥有独特的细节、色彩缤纷的装饰及度身定制的竖挺设计图案。这些互相交错、紧扣的庭院式建筑如珠玉一般连成一线,串起了学术环,以此进一步促进跨学科的交流。

  目前投入使用部分主要可以完成目前学校教学科研的需求,待2024年三期启用后,包括本科生宿舍、图书馆等基础设施就齐了,届时将是一个完整的校园。

  学术环将汇聚西湖大学大量、密集的知识和社交核心,环上一众动态、通高的空间则将为人们提供穿越建筑、一览无余的景观框架。此外,学术环境包括公共空间、会议空间、研讨室及实验室,其中心则为西湖大学秀丽的中央公园,人们可以在此静修、沉思和社交。

学术会堂外连廊

  宁静的水环则是一个由12条人行及车道桥接的环路,这一环将西湖大学主校园包裹在其中。水环的桥梁就像车轮上的辐条一样,将校园和青翠的生活环连接在一起。

行政办公楼

行政办公楼外立面

  生活环包含了学生及教职人员居住的独立住宅楼,生活环外环区则将被商店、餐厅和体育设施围绕,以此将西湖大学渐渐过渡、成为繁华城市肌理的一部分。

理学楼

学术交流中心

项目图纸

  截至目前,西湖大学已经吸引了17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者加盟,招收了921名博士研究生,建设起六大校级公共服务平台,产出了一系列优秀的科研成果,西湖大学正以蓬勃之姿不断向前迈进。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相信,随着云谷校区的启用,将为西湖大学的发展再添助力!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1-26/4879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这座幕墙工程到底多高?10种方法算“身高”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