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323米河西第一高,长沙金茂大厦书写“山水洲城”传奇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0-17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18年10月,由Aedas设计的长沙金茂大厦正式开工建设,距离2014年拿地已是三年多时间,作为河西的第一高楼,它的开工一直是长沙市民所期盼的。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2018年10月,由Aedas设计的长沙金茂大厦正式开工建设,距离2014年拿地已是三年多时间,作为河西的第一高楼,它的开工一直是长沙市民所期盼的。

长沙金茂大厦整体效果图

  长沙金茂大厦处于梅溪湖中轴线最东边龙头位置,项目占地约27.82亩,总建筑面积约为21万方,建设内容包括商业和写字楼,总高度约323米,地上62层,地下4层,总投资35亿元,是当前梅溪湖国际新城片区的最高建筑和最高端的写字楼。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该城市又一处新地标

长沙金茂大厦整体效果图

  回顾此前长沙金茂大厦高度,从350米调整到330米,再到现在的323米,可谓是一波多折。项目属于高度和不规则双重超限的复杂高层建筑,综合考虑建筑功能布置和建筑体型特征,经结构方案比较,最终采用带环带桁架加强层的框架-核心筒混合结构,环带桁架加强层设置在建筑第21层和38层。环带桁架的设置,不仅显著提高了结构的抗侧刚度和抗扭刚度,保证外框柱的整体协同工作,同时有效改善了结构的抗震(词条“抗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和抗风性能。

长沙金茂大厦整体效果图

  该项目在外形方面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其难点主要在于,如何从长沙千年积淀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元素,使建筑符合业主定位并与地块周边超高层肌理相融的同时,将视野影响降到最低,把地理位置优越性充分发挥出来,打造出长沙新地标。

长沙金茂大厦整体效果图

  建筑从长沙最具代表性的地貌特征着手,将独特的奇峰融入建筑设计中,以层峦叠嶂的山峰曲线勾勒出塔楼独特的轮廓,峰峦重迭,巍峨耸立。塔楼成山,梅溪湖作水,观景岛为洲,与周边环境共同营造出一幅长沙 “山水洲城”微型缩影景象。

长沙金茂大厦设计灵感来源

  设计以现代的建筑语言描摹了长沙山石地貌。塔楼以方形体量为基础,通过错动布局,将其退进为四个矩形,形成了凹凸有致的外轮廓线,让塔楼外部不同角度景象更为立体,同时提升了内部空间使用效率,增加了更多观景面。塔楼顶部根据功能需求高低错落的四块方体,形成了层峦叠嶂、叠石成峰 的独特轮廓线,裙楼则以方形错落堆叠体块与塔楼形成呼应,并以石材边框的玻璃盒子营造出山间乱石之感。建筑整体轮廓与长沙的自然景观相映成趣,极具地标特性。如此巧妙的构思,也难怪会打败设计过迪拜塔、上海金茂大厦的美国建筑大师阿德里安·史密斯所设计的“玉米楼”了。

长沙金茂大厦整体效果图

  此外,设计师还在传统的山石意象中增添了极具现代意味和记忆点的巨型LED屏,香槟色的屏幕如同坠落山间的夜明珠,为梅溪湖增添了一抹亮丽难以忘怀的风景线。在视觉享受之外,LED屏也具有实际功用。屏幕会随时间变化呈现不同的灯光场景,如一座城市灯塔,丰富着城市整体形象,与梅溪湖东岸的艺术中心遥相呼应,展现着当地的文化品质,成为长沙独特的城市名片。

长沙金茂大厦整体效果图

  而立面设计则向长沙老街致敬为主题,优美的造型,时尚,现代,与当地文化紧密呼应。设计团队认真研究老街形成的基本要素及建筑元素,从中抽离出经典的竖向线条、骑楼元素、街巷阳台,将其一一融合到塔楼和裙楼的立面形式中,以现代建筑手法传承历史文化脉络,并根据业主要求,办公塔楼和商业裙楼分区明确,相互独立。

长沙金茂大厦整体效果图

  在超高层鳞次栉比的长沙,梅溪湖这座超高层新秀将如何书写不一样的传奇,待2023年建成时方可知晓,我们拭目以待吧。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0-17/4646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穿孔铝板打造泉州市花“刺桐花”立面,金色外衣展示古城之美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看了“中国幕墙网”的诸多信息,看了很多专题论文。认为本人的4项发明专利有突出别格和重大意义。能告诉我如何求得探讨进展吗?13969679384
    来自 221.0.136.168 的海边老翁对2012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论文集的评论
  • 感觉胶的话有家潍坊的叫中冠的企业做的不错,用过他们家的翔冠系列的产品,相同价格下找不到比他们家更优的了,赞一个
    来自 119.184.212.198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很好的专业论文,国内GRC最专业的论文~!
    来自 219.128.8.93 的读者对幕墙新秀GRC的评论
  • 一个地区,某个分类下面,比如华南的胶,入围企业超过10家.根据投票人次和得票数,确定是否设立两个奖项.反之,一个地区,某个分类下面,比如港澳台地区,入围企业总共不超过3家.就取消奖项设置,只做得票数的排名统计
  • 这个曹氏有机复合材料,不知到底是真还是假呀?有去参观和学了这一技术的同胞们希望您诚恳地留言几句好吗?切切
    来自 183.71.45.72 的读者对曹氏复合材料技术转让的评论
  • 硅宝质量真实.可靠,上市公司的责任得到监管.
    来自 113.250.127.57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质量差的爪件来源于广东。 原因有两点:第一、市场的恶性竞争; 第二、多重的采购; 其实真正的工程造价的爪件(260元/套)的价格摊开到每平方也就100多块,但很多施工单位为了省钱还是选用细小的爪件,他们总以为不会有质量问题。果真出了问题是没有人能够承担这个责任的。
    来自 113.96.60.13 的读者对玻璃幕墙爪件鱼目混珠应严加管理的评论
  •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来自 182.135.64.76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